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

编辑:陶倩2017-11-27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拔河比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张电军 杨乐勇/文 蔡维泽/图)11月26日,龙华区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清湖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街道及科潮达科技有限公司的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187名残疾人运动员参与13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本届残疾人运动会由龙华区民政局(残联)主办,旨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残疾人身体素质,促进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区委常委马里,市残联副理事长宋锐,区民政局(残联)、区文化体育局以及各街道残联分管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马里宣布龙华区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并为比赛打响第一枪。区民政局(残联)分管负责人致开幕词,他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平等成员,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残疾人运动会,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重视。残疾人运动会不仅是竞技的舞台,也是残疾人群体与社会充分交流的重要平台,更是残障人士互相激励、携手共进的盛会。

本届残疾人运动会比赛项目多,是对全区残疾人体育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比赛项目分为两个大类、13个项目(含46个小项目),竞技类设置乒乓球、羽毛球、飞镖、田径、聋人篮球等项目;残健融合类设置拔河比赛、众星拱月、搬运乾坤球等项目。

在首个比赛项目拔河比赛中,7支代表队派出最精干队员。赛前,在商量好最佳站位后,队员们双手像一把把铁钳子,紧紧抓住麻绳,只等着一声令下。“加油!加油……”在观众的一片呐喊声中,队员们鼓足劲奋力拽着拉绳,只见拉绳上的红带子来回飘摆着,比赛高潮迭起,充满欢声笑语。经过激烈角逐,民治街道代表队力压群雄,一举夺得冠军。

13个比赛项目持续开展,赛场上,残疾人运动员们各展所长,虽然身有不便,但是他们自信参赛、顽强拼搏。最后,根据金牌榜的排名,民治街道代表队以17个单项比赛第一获得团体冠军,观澜街道代表队、科潮达企业代表队分获亚军、季军。

据悉,本次运动会是龙华区成立后的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标志着龙华区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比赛充分激发了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热情和潜能,展现残疾人身残志坚、乐观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