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党建与服务融合 宝能科技园打造有温度园区

编辑:陶倩2017-11-27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宝能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第十九届高交会刚落幕,“常客”宝能科技园在本次盛会上充分展示自身形象,大放异彩,携手一同参展的几家企业也备受关注,成功“走出去”。高交会上园区和企业双赢,正好印证宝能科技园党委书记刘洁说的,“园区是各种资源整合的载体,从事园区服务工作需要在政府、企业、员工三者之间找到平衡才能实现共赢。”

“接下来,宝能科技园将继续在完善配套、园区党建、人才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打造有温度的园区,争取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在采访中,刘洁多次提到“引进人才”“服务人才”,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宝能科技园正以实际行动贯彻着党的十九大精神。

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宝能科技园党委办公室,党务工作者小何向记者介绍宝能科技园党委阵地建设及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据她介绍,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宝能科技园党委组织各企业党支部及党员观看开幕式,认真聆听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园区党委再次组织党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们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各企业党支部也紧随园区党委步伐,陆续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报告,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家谈、“学报告 学党章”考学等活动。

党群服务中心落成献礼祖国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宝能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揭幕使用。记者在党群服务中心参观看到,其面积虽小,样样俱全。192平方米的面积里设置了乒乓球桌、迷你高尔夫球场、运动跑步机、党务宣传栏、会议室等,具备办公、会议、健身、休闲等功能。

刘洁表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落成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行动。今后必将充分发挥宝能科技园党建活动中心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快园区党建工作步伐,提升园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其他“两新”党组织的党群阵地建设工作起示范作用。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今年8月份宝能科技园成为深圳市第一批园区(楼宇)统战工作试点单位之一。接下来宝能科技园将发挥好试点单位的模范作用,不断集聚各类精英人才,促进党建与统战互融发展。

做好服务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今年年初,宝能科技园被授予“深圳市龙华区人才服务创新示范园”。作为龙华区最大的科技产业服务综合体,宝能科技园从2013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至今,一直坚持把人才服务定位为园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构建人才服务生态链,成功吸引和集聚了一大批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入驻。

据介绍,现阶段宝能科技园已经探索建立了人才服务的“三大模式”,分别是构建国际化一体化招智引才模式、引得进留得住优质保障模式、全方位多层次人才交流模式。为做好服务,园区除了完善生活配套,还需要为企业提供产业服务、政策服务等。此外,园区还建立了“多层回访制”,贴身了解企业需求,助力企业成长;建立“远见总裁联盟”,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运作模式,促进联盟会员间资源共享、共同成长。

“接下来宝能科技园还将继续致力打造有温度的园区,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所谓有温度,就是为企业和人才想得到做得到,并落实到细枝末节中。”刘洁说,“做园区服务工作,如果愿意真心地放下身段去了解、去理解、去匹配,企业和人才总有一天会给予回馈。”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何冰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