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两个“黑油点”被依法查处

编辑:陶倩2017-11-24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为掩人耳目,普通厢式货车穿上物流车辆的外衣,在车厢内私自加装油罐、加卸油装置变成“移动加油站”,俨然成了一个移动“炸弹”。11月21日晚,观湖街道与龙华区安监部门联合行动,连续查处两处这样的“黑油点”,共扣押不明油体约5200升。

当晚,执法人员在樟坑径社区观澜牛角龙总站停车场旁边发现一辆印有“百世物流”标识的货车,车内设置加卸油装置,储存不明油体约3700升,普通电动增压泵改装的储罐和加卸油装置均无防静电措施,电气设备及线路均不防爆,亦无安全警示标志,且紧靠位置还设置厨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车主未能提供相关证照及成品油采购合同和清单,未能提供成品油经营许可证、生产经营注册登记照等相关合法证照及手续,执法人员依法将这批油体扣押。

同时,执法人员在樟坑径社区观澜牛角龙总站停车场北端还发现一集装箱,箱内设置有加汽油装置,现场储存柴油约1500升,现场电路未作整体防爆,现场改装的加卸油设施无相关的安全警示标志。业主同样未能提供成品油经营许可证、生产经营注册登记照,未能提供成品油采购合同和清单,执法人员依法对该黑油点进行了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