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编辑:陶倩2017-11-24 09: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婉玲)11月22日,观澜街道组织安监办、社区网格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水务管理部、社区工作站等部门,联合开展“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对牛湖社区朗建工业园进行专项检查,铁腕整治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当天,联合执法组对朗建工业园B栋一楼的深圳市慧德模具塑胶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行车缺少防滑保险扣、铁质工作台未做接地保护、部分电源箱未安装末端漏电保护开关等安全隐患,现场责令该企业在期限内完成整改。检查组还发现B栋二楼的深圳市海容欣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安全隐患,对其丝印车间内4台丝印机进行查封处理。检查深圳市高士达零件加工有限公司时,发现其存在车间电线未套管、机械设备未张贴操作规程及维护保养记录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检查深圳市华达鸿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时,发现车间电线乱接乱拉未套管处理、工业气瓶无防震圈、无防倾倒、无安全帽、无安全阀及说明标志,当场对该企业进行查封。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通过“关停一批、治理一批、提升一批”的严格执法行动,推动工业园区规范化管理,增强企业的安全环保生产理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减少环境污染负荷,实现安全隐患清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