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诈骗提醒:公检法部门不会电话办案

编辑:陶倩2017-11-23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近日,一名家住福城街道的女子遭遇冒充“公检法”的电话诈骗,幸好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制止了其汇款行为,才挽回损失。

11月17日16时许,福民派出所接到情报指令,称辖区章阁社区塘前村有一女子可能正在遭遇电话诈骗。民警赶到女子家中时,发现事主李女士正在与人通话,被要求汇款,民警当即要求李女士挂断电话,不要相信对方。

据李女士介绍,当天中午,她接到一名陌生女子的电话,对方声称是某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因李女士涉嫌信用卡诈骗,现要求李女士还钱。李女士当即表示绝不可能,因为其没有办理过信用卡。随后,陌生女子又称李女士诈骗一事发生在武汉,现可以转接武汉市公安局告知其详细案情。

几秒后,一名自称姓李的警官接听了电话,告知李女士涉嫌一宗洗黑钱的案件,并发给她一链接让其核实。李女士点击进入链接后发现自己的身份信息、家庭住址清清楚楚,上面确实写着涉嫌一宗洗黑钱案件。李女士急忙解释自己是无辜的,要求对方核实清楚。此时,李姓“警官”称要查李女士的经济状况,接着又询问李女士的支付宝有没有钱。当听说李女士支付宝有几万块后,李姓“警官”要求李女士将支付宝中的钱提现到银行卡,然后将银行卡的钱取出来汇至指定银行卡。

就在李女士正准备按对方要求操作时,幸好福民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进行制止,并告知其正遭遇一起典型的电话诈骗。这时,李女士才恍然大悟。

龙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公检法机关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公检法等部门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市民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请一概不要相信,防止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