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周六开跑

编辑:陶倩2017-11-23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2017年龙华区“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赛事将于11月25日开跑,本次马拉松赛事将首次“牵手”现代有轨电车。据介绍,本次赛道全长约10公里,参赛选手约1200人。赛事由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承办,龙华街道办事处、观湖街道办事处协办,支持单位还有龙华区前期办(轨道办)。

据了解,本次龙华微型马拉松是国内首个“与有轨电车同行”的马拉松赛,以“绿色、环保、生态”为主题,比赛起点是观湖世纪广场,途经大和路、梅龙大道、清龙路、清龙路与和平路的交会处(折返)、清龙路、梅龙大道、大和路、大和路与观澜人民路交会处(折返)、大和路,到达终点观湖世纪广场。

比赛中,组委会将提供前十名人工计时服务。男、女个人根据计时成绩分别录取男、女运动员,并分别获得相应奖金。此外,组委会将为比赛成绩前十名的男、女运动员提供成绩证书。凡是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的参赛者可获得奖牌。

据悉,在赛事保障方面,赛事组委会从细节出发,从饮水站、功能饮料站等方面着手,沿途都会设立固定医疗点和饮水站、布置救援服务工作人员,将按照标准最大限度满足运动员的体能需求,力争将这场全国首届与有轨电车同行主题的微型马拉松赛打造成为最专业、服务最贴心的大型城市文化盛宴,向社会各界展示一个管理有序、朝气蓬勃、快速发展的龙华区。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市公安局交警局当天将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包括:(一)11月24日20时至11月25日11时30分,大和路(人民路口至—求知路口)南行路段,观艺路、和睦二街、和睦一街实施全封闭管理措施。除持有深圳龙华“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赛《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准入内。(二)11月25日6时30分至11月25日11时,大和路人民路口始(南行)——大和路(南行)——梅龙大道(南行)——清龙路(西行)——清龙路与和平路的交会处(折返)——清龙路(东行)——梅龙大道(北行)——大和路(北行)——大和路与观澜人民路交会处(折返)——大和路(南行)——大和观湖世纪广场,南行单方向实行全封闭管理措施。折返期间,实行滚动封闭管理措施,并根据赛程分段解封。此外,赛事期间,涉及在管制区道路内通行的公交线路(不含有轨电车)将改走其他道路绕行。更多关于当天的交通管制信息可关注“文化龙华”公众微信号。

为更好地展示龙华区赛事举办水平,组委会发出活动倡议,请参赛者发扬“安全、环保、自助、互助”的精神,做一名文明的参赛者:垃圾不落地,走过不留痕;不高声喧哗,不噪音扰民;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不走机动车道;不踩踏绿化带,不破坏植被;注意防火,不在公共场所吸烟;量力而行,预防运动损伤;遵守活动规则,未经确认者请勿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