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打掉一个制假币团伙 抓获4名嫌疑人

编辑:陶倩2017-11-23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警方在制假窝点查获大量假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 刘伟超 文/图)近期,大浪派出所在接报一宗涉假币警情后,经过连续一个多月摸排跟踪,于11月8日晚组织警力全力收网,一举打掉一制作假币犯罪团伙,捣毁两个窝点,抓获伪造人民币嫌疑人4名,缴获假币16万元,打印机、墨盒、纸张等作案工具一批。

日前,一事主向大浪派出所报警称,在观澜遭遇被出租车换假币,并看见该出租车往观澜新石桥新村方向离去。对此,大浪派出所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发现该车辆与另外一辆出租车停放在观澜新石桥新村一巷中两个指定铺位。

随即,大浪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该地点进行连续不间断蹲守。在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蹲守,最终掌握其活动规律。两辆出租车昼伏夜出,嫌疑人平日很少外出活动。另一方面,通过向出租车公司调查,证实两部出租车为套牌车。经过大浪派出所的细致分析,最终确定新石桥新村一巷某出租房内为一制造假币窝点,并锁定出租车司机王某有重大嫌疑。

11月8日,大浪派出所民警成功将在该房中制作假币的嫌疑人王某(男,30岁,湖南株洲人)抓获,现场查获打印机、电脑、刀子、尺子等工具一批,起获成品假币6万元(面值50、20、10元),并在该出租屋2楼又起获一批制假原料及工具。

据王某交代,其购买的打印机是送货上门,卖家还教其使用方法。在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力支持下,大浪派出所深挖扩线,顺利锁定打印机卖家身份信息及在深住址,并在宝安区石岩街道将卖家贺某栋(男,37岁,湖南娄底人)、王某平(男,23岁,湖南娄底人)抓获,现场缴获假币10万元及打印机等工具一批。

经过线索摸排,民警在观澜抓获了另一名伪造假币嫌疑人罗某(男,32岁,湖南娄底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