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职业卫生知识宣讲培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编辑:陶倩2017-11-23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谢庆 黄熔)11月20日下午,区安监局举办龙华区2017年度重点行业企业职业卫生知识宣讲培训,旨在强化重点行业企业的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提升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

区安监局邀请了天鉴检测公司评价部负责人、预防医学专家黄斌给企业授课。他分别从认识职业病、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体系、现场检查内容要点、个体防护要点、职业健康监护要点及电子行业高危岗位职业病危害防治等方面深入探讨讲解职业健康管理。

培训会上,区安监局工矿商贸监管科强调,各企业参会人员要认真整理本次培训内容,向管理层及劳动者传达学习。下一步,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噪声的防治工作,特别做好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工作,有效识别职业病潜伏者;要开放职业健康体检资质,务必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务必如实及时把职业卫生信息上报至备案系统和智慧安监系统。在开展职业病危害定期检测工作时,企业要核实检测机构资质,对检测结果超标的,要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