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组队参观高交会安全生产领域科技成果

编辑:陶倩2017-11-23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近日,区安监局组织各科室工作人员成立学习组,参观第十九届高交会“安全生产领域科技成果专题展”,重点对用电安全、职业卫生、防高坠、微型消防站等安全生产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进行了参观学习。

学习组首先来到用电安全专题展厅,参观学习新研发的用电安全智能分析产品,认真聆听设备研发人员对用电安全设备原理、使用、效果等情况的讲解,并就相关设备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在职业病防治专题展厅,结合龙华区实际情况,学习组重点对消声降噪设备、防尘口罩等职业卫生防护用品进行了参观与体验。此外,学习组还详细了解微型消防站运作,体验防止高处坠落的安全设备设施,了解其制作工艺及安全性能。

参观活动结束后,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全体人员始终抱着学习的态度,学习最新的安全技术,熟悉最新的安全设备设施,充分利用好此次高交会专题参观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同时要将此次参观学习与区安监局目前正在开展的各项专业监管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让新技术服务安全生产,让新科技助力安全监管,将安全生产、职业卫生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