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助学扶困情暖山区

编辑:陶倩2017-11-23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员志愿者前往紫金县蓝塘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为两所小学捐赠价值7万多元的书籍、学习体育用品及学校教师办公设备。

 

章阁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中港星义工队,同赴韶关均容谭兆小学开展助学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钟又佳 文/图)近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天带领18名社区党员志愿者前往紫金县蓝塘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为两所小学捐赠价值7万多元的书籍、学习体育用品及学校教师办公设备。

据悉,这已不是章阁社区党委第一次去紫金县蓝塘镇献爱心了。紫金县蓝塘镇是福城街道的结对帮扶镇,今年6月确定蓝塘镇砂塘村为章阁社区定点帮扶村后,7月初,杨锦天就带领社区10名党员志愿者前去结对帮扶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和关爱。

那次回来以后,章阁社区党委一直牵挂着砂塘村,一直与砂塘村保持着联系,在9月份得知砂塘小学教学楼、教师楼因年久失修,教学楼楼面有裂痕,雨天渗漏面积范围大,加上楼层面日照热度高,直接影响200多名学生的学习环境和教师的住宿。章阁社区党委立马召开社区党委会议讨论,决定捐助77400元善款,用于建设砂塘小学860平方米楼面隔热防漏工程。此番,章阁社区党委又为村两所小学捐赠价值7万多元的书籍、学习体育用品及学校教师办公设备,再次为山区的师生带去温暖与关怀。

赴山区助学扶困是章阁社区党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11月17日,章阁社区党委副书记杨国辉又带领5名社区党员志愿者,并联合章阁社区中港星义工队,一同远赴韶关均容谭兆小学开展助学活动。均容谭兆小学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均容村,该村年富力强的中青年都外出打工,家中只剩下老幼。学校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学校教育条件、设施简陋,学校也只有6名教师教育四个年级的60名学生。在这次活动,章阁社区为他们送去棉被、保温杯、书包等学习体育用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