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全面开展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

编辑:陶倩2017-11-22 09: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网格员入户开展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谢红梅/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邓乐平/图)天气渐冷,出租屋安全隐患随之而生,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问题尤显突出。记者昨日从福城街道获悉,连日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结合当前情况,在出租屋日常巡查中加大燃气热水器使用情况排查及相关常识宣传教育,引导住户安装使用符合安全标准的燃气热水器。

据了解,燃气热水器未按规范要求安装或者使用不当,将会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伤亡事故的发生。福城街道组织全体网格员对全街道出租屋内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除重点对外来人员的集中住地、出租屋、工厂宿舍等场所使用的直排式热水器进行排查外,还对所有居住人员和业主进行安全知识宣传,规劝住户不要购买、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同时,网格员与楼长一起配合检查所管理的房屋浴室是否设置排气扇、通风口,使用电热水器是否安装漏电开关和接地线等,排查正在使用的直排式热水器、“热得快”。对于违禁使用的用户,督促其限期整改或自行拆除。

仅20日、21日两天时间,福城街道网格中心在大兴、章阁、福民社区出租屋内进行排查时,发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72台,收缴挂在楼栋墙上自制充电板6个,现场警示教育89人,并向广大租户发放了1万份“温馨提示”,防范“浴室杀手”。

据福城街道网格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全力加强全街道出租屋安全生产的落实,重点是直排式热水器排查整治,此项工作要“靠前做好”,加强劝导租户自行拆除直排式热水器,以杜绝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