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君子布、大水田消防分队正式启用

编辑:陶倩2017-11-22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嘉丽)11月21日上午,观澜街道君子布、大水田社区专职消防分队揭牌成立。

据介绍,君子布专职消防分队位于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张村新一区内,大水田专职消防分队位于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内,各拥有7名消防队员,1辆载水4吨、泡沫0.4吨的水罐消防车。成立消防分队可提高社区消防自救能力,充实观澜消防队伍力量,社区一旦发生火情,消防分队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将伤亡降到最低,真正做到守一方土地,保一方平安。

观澜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戴一川、龙华区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李成平等为两个消防分队揭牌,并参观专职消防队的营房,强调消防工作是办事处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辖区内一旦发生火情,消防分队便能发挥出重要作用,做到快速集结、快速控火,把火灾消除在萌芽状态。他希望借成立消防分队这个契机,进一步加强观澜武警消防中队、社区专职消防分队的管理及合作,共同维护好辖区的消防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