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重点整治利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实施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编辑:陶倩2017-11-22 09:51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钟丽枫)针对近期涉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多发的现状,根据龙华区交通预联办工作部署,日前,观澜街道交通预联办联合交警部门集中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打响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攻坚战,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涉摩涉电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行动通过对辖区事故多发点和路段针对性地布卡设点,全力整治三轮车非法营运、带篷电动车聚集拉客、残疾人三轮车非法载客、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等违法行为。行动中,执法人员向市民解释市交警局《关于对我市部分道路限制电动车行驶的通告》,交警依法对违规上路行驶的电动车进行查扣,并开具强制措施凭证。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持续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行动,重点整治利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实施非法营运;违规使用电动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限行道路行驶;电动自行车走机动车道、冲红灯、逆行、违反规定载人载物;骑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其他危害他人和公共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等六类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