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邹永芳:做劳务工的“知心姐姐”和代言人

编辑:陶倩2017-11-22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 邹永芳 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长。

 

在龙华区,提到邹永芳,不少劳务工都不会觉得陌生。因为长期致力于劳务工关爱工作,她被大家亲切唤作“知心姐姐”。今年初,在当选区一届人大代表后,邹永芳说,觉得自己的责任更加重大了,“我要为劳务工代言和发声,在生活和工作中帮助他们。”

邹永芳在企业工作了18年。因为对基层劳务工有着更深的理解和体谅,她得到了许许多多劳务工的信任,成为了龙华区劳务工心理辅导室咨询师,为劳务工提供贴心的精神支持和服务。2013年2月以来,她先后为2000多名劳务工提供“面对面”的心理咨询辅导,接待1000多个婚姻家庭咨询个案。

2013年,龙华区成立人力资源服务协会,邹永芳出任会长。近年来,她带领自己的团队,用心服务企业、开展各类关爱劳务工活动,成了广大劳务工眼中的“知心姐姐”。

今年初,邹永芳当选为区一届人大代表。“觉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邹永芳说。作为劳务工的“知心姐姐”,她希望可以为劳务工代言和发声。“因为我一直关注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了解他们的现状和需求,我跟他们有很深的感情,所以希望能够为他们做点事。”

最近,邹永芳就专门写了一个建议,建议成立龙华区职业能力开发局。她表示,目前龙华区劳动者素质提升和职业技能培训活动难以满足辖区群众尤其是劳务工需求,职业能力开发的工作暂时处于空白。“所以我建议成立龙华区职业能力开发局,负责全区职业能力开发、职业能力培训基地的建设管理、劳动者素质提升以及企业培训制度指导等系统性工作,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作为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邹永芳非常重视联络站的建设。除了积极组织开展接访活动外,邹永芳还经常和驻站人大代表一起深入社区,走访群众,倾听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希望可以扩大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影响力,让辖区更多的群众指导我们,信任我们。”邹永芳说,她希望把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打造成为一个群众信任的联络站。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