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组织人民调解员培训“充电”

编辑:陶倩2017-11-21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颜萍)近日,大浪街道举办两批人民调解员培训班,从心理上和调解技巧等方面进一步增强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夯实人民调解“防火墙”的工作效用,促进调解员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群众、促进和谐。

据悉,第一批人民调解员培训班于11月15日-17日举行,大浪街道劳动办、信访办、执法队、司法所等机关事业单位,7个社区工作站、22个社区居委会以及卡尔丹顿服饰、利亚德光电、荣之鑫科技等10余家重点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受邀讲师从心理学在调解工作中的应用、调解员的情绪管理以及人民调解工作中的理论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指导学员如何更有效地开展调解工作。通过学习,各位学员普遍认为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掌握了调解相关知识和调解技巧,为更好地做好基层调解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第二批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将于11月22日-24日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