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多举措集中整治危化品企业

编辑:陶倩2017-11-21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谢庆 范小辉)记者近日从区安监局获悉,为有效消除危化品安全隐患,区安监局对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和使用量在0.2吨以上的企业,多措并举开展三个月的集中“治乱”。

针对辖区危化品生产企业实际,区安监局专门聘请专业服务机构对企业环境和内在进行“双提升”。据了解,自实施危化品“双提升”工作后,纳入专业监管的危化品企业日储存量大幅减少,403家企业危化品日储存量由原来的332.4吨减少至现在的40.6吨,危化品日使用量超过0.2吨的150家企业减少至现在的128家。

除了线下执法监管以外,区安监局还充分利用线上平台,通过开展“晒危化品中间仓”、为示范企业“代言”活动,调动危化品企业参与整改的积极性。同时,区安监局还建立危化企业微信工作群,将全区危化品生产、经营、重点使用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全部纳入工作群中。在工作群里,企业可以随时与区安监局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人员以及第三方专业机构专家进行工作交流、互动。安监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案例分析、视频分享等方式摆事实、讲道理,让企业彻底转变观念,主动积极整改隐患,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