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诵经典 习传承 大浪街道下早社区开办国学讲堂

编辑:陶倩2017-11-15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付国庆)近日,大浪街道下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来阵阵朗诵声,原来是下早国学讲堂开班了。此国学讲堂吸引了社区15名小朋友参加。

现场看到,在社工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开始学习体验传统礼仪坐、立、行及鞠躬礼,随后社工带着他们大声朗诵《弟子规》。此外,社工还用简单明了的语言,逐条耐心讲解每句话的意思,教导小朋友们如何修身养性、尊老爱幼,告诉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要与家庭成员和睦相处,与同学团结友爱。

课堂最后,社工问小朋友们回家应如何尽孝,有的学员回答要好好学习,有的回答要给父母做饭,有的回答给父母拿拖鞋、给父母捶背……社工表示,“孩子们给出不同的答案,让人深感欣慰,没有标准的答案但都有一颗感恩回报的心。”

据了解,国学讲堂旨在引导社区小朋友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小朋友敏而好学、乐而有礼、仁勇无敌、志在圣贤的良好品格。本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接下来将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再次开展类似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