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孩子沉迷手游 上芬社区来出点子

编辑:陶倩2017-11-15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上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设摊宣传“远离手游之瘾,呵护儿童健康成长”项目。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林庆炜/图)如何和手机游戏“争夺”孩子?对于一些家长来说,手机游戏已经成为家庭教育的难题。近日,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启动“远离手游之瘾,呵护儿童健康成长”项目,通过系列宣传、讲座、个人成长档案、家长压力舒缓小组、儿童体能提升小组等多种方式,培养孩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升家庭内部沟通交流能力。

当天,上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设摊宣传项目,吸引不少居民的关注。部分家长和社工讲述了自己在教育孩子问题上的困扰,“孩子天天玩手机,很难管得住。”“尝试过带孩子出去多走动,但他兴趣不大。”听着家长的讲述,社工进一步介绍项目内容,并鼓励家长陪同孩子参与活动,通过系列互动,化解目前的苦恼。活动现场,社工还设置“远离手游之瘾宣言”趣味人物造型拍照摊位,邀请家长和孩子参与,并将宣言照片发至微信朋友圈,进一步扩大项目的宣传度。

记者了解到,设摊期间,社区已经有不少家长报名参与,大家都颇期待项目开展后的成果。据介绍,该项目包含儿童体能提升小组、亲子阅读兴趣班、儿童互助成长小组等活动,注重构建家庭良好的沟通机制,搭建家长走进孩子内心世界的桥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