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社区儿童看剧场表演 学保护自己

编辑:陶倩2017-11-15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熊郡)为了增强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11月13日上午,民治街道龙塘社区服务中心在上芬小学开展了3场“用馨守护——儿童性安全防护教育课程”活动,共有100多名一年级学生参加,通过观看剧场表演和模拟情景互动,学习如何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旨在让参与的幼儿懂得辨别隐私部位,学会拒绝不好的接触,了解如何正确求助。在剧场表演环节,小朋友纷纷被《青青草原的秘密》的情节所吸引,而蕴含其中的性安全教育知识更是潜移默化影响着孩子们。在之后《勇敢说不》剧场中,轮到小朋友上场体验,面对“灰太狼”的利诱,大家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在社工的鼓励指导下,经过反复尝试,终于勇敢地对“灰大狼”说出“不要”,以等妈妈来为由拒绝,成功逃过“灰太狼”的“魔爪”。课程内容丰富生动,社工还给小朋友布置了家庭作业,根据小朋友的记忆周期规律,邀请家长参与到性安全防护的强化教育中来。

据悉,“用馨守护——儿童性安全防护教育课程”作为2017年深圳市龙华区“妇女儿童之家”资助的特色项目,通过建立“社工+学校+家庭”的联动模式,以社区剧场为主要方式,在龙塘社区所在的小学和幼儿园开展20次儿童性安全防护教育课程,并通过制作和发放家长指导手册,指导家长根据“1天-3天-1周-1月-3月”的记忆周期在家庭内对儿童进行强化教育,让儿童形成性安全防护意识和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