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举办关爱“小候鸟”活动

编辑:陶倩2017-11-15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公益课堂上,参与活动的家长根据老师的指令进行“听口令撕图形”的小游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冯晓书/文 通讯员 冯晓书/图)日前,龙华区总工会举办了“亲子沟通 助力成长——关爱小候鸟”公益课堂活动。该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张丽杰,为改善父母与孩子的沟通出谋划策。现场吸引了80多位父母踊跃参与。

活动中,前来听课的彭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小孩从小不在自己身边长大,与自己总有一种疏远感。“小时候我看过她写的一篇文章,里面没有用‘妈妈’来称呼我,而是用‘她’,我觉得特别难受。”

来听课的李先生与孩子在沟通上,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我们的通话就是一问一答,孩子不喜欢跟我交心,就像课堂上老师说的‘缺乏交流’。”活动中,像彭女士、李先生这样,遇到育儿困惑的家长还不少。该公益课堂结束后,不少家长感叹受益匪浅,表示以后要经常和孩子联系,多关心他们的心理变化。

据了解,该活动是在深圳市总工会指导下开展,由龙华区总工会为留守儿童父母量身定制。活动以“如何给远方的孩子打电话”为突破口,帮助外来劳务工家长树立家庭教育认知、改善亲子沟通方式,希望父母能够在与孩子的通话中真正了解孩子的内心,真正学会与孩子沟通。

据悉,今年,区总工会开展了“职工关爱计划”,分别针对留守儿童、异地配偶、空巢老人展开精准关爱服务。接下来,区总工会还将抓紧落实金秋助学项目,开展“普惠+精准”职工服务相关活动,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当好职工贴心的“娘家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