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企业热情“爆表” 近千宗申报项目提交区经促局

编辑:陶倩2017-11-15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黎永彩 柳驰)9月21日,“2017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经过精心修订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在区内700多名企业家的见证下出炉。记者昨日从区经济促进局获悉,宣讲会后,该局积极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9月28日,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系统正式开通,并接受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申报。据统计,企业申报热情“爆表”,截至10月25日,已有近千宗申报项目提交系统。

对于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区经促局给予了高度重视,配备专人督察系统申报立项,及时梳理汇总区内每日各项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及其他综合性材料,并及时反馈。据统计,截至10月25日18时,该局共收集12个类别资金申报项目共计840宗。以上项目计划于11月上旬预审完毕。

在区经促局,负责审核工作的人员告诉记者,本年度企业申报量极大,远远超出了大家预期。究其原因,一是对于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的修订,从区经促局到区政府均给予了高度重视。在政策修订过程中,区经促局一方面对原有产业扶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一方面多次广泛征求全区有关部门、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数易其稿、字斟句酌,最终结合全国和深圳市各区产业政策新趋势,以及区内产业发展实际,重新构建了以制造业、服务业、招商引资为发展导向的政策体系,先后制定了《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制造业分项实施细则》、《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现代服务业分项实施细则》、《龙华区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实施细则》、《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产业导向目录》等四个文件。

二是高度重视政策的宣传和普及。9月21日的政策宣讲会后,区经促局相关工作人员又数次深入区内各街道、不同场合进行政策宣讲。每一次政策宣讲,该局都会对最新修订和编制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和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产业导向目录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解读,并现场为企业代表答疑。力争扩大政策惠及面及知晓度,让新政策及时、深入地惠及更多辖区企业。

据悉,本年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预计扶持力度“含金量”十足。据统计,2013年到2016年期间,龙华区共拨付产业类和科技类扶持资金超过8亿元,而今年区产业专项扶持资金总额预计高达3.695亿元。该局希望通过一系列极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企业发展、引进资助政策,有力助推龙华区产业转型升级,为龙华打造深圳北中心提供强大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