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名学生“推广大使” 助力垃圾减量分类

编辑:陶倩2017-11-15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学组正反双方展开激辩。
 
 
中学组正反双方激辩中。
 
 
 

年底新增20所示范学校,推选20名学生当“推广大使”

据悉,根据《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教育局联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行动方案(2016-2018年)》《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方案》和《深圳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龙华区城市管理局联合龙华区教育局共同启动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创建,进一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教育,强化中小学生环境保护意识,以“小手拉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

根据《深圳市中小学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学校评估指标体系》要求,龙华区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创建,按照创建指引要求规范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和标识,完善校内生活垃圾分类硬件设施设备配套,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在校园广播站开设栏目,利用网站、橱窗、板报和海报等载体,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方法,倡导“光盘行动”等绿色就餐行为和不使用一次性用品、纸张双面打印等绿色办公行为。

“青少年学生是未来的中坚力量,我们有必要率先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生活垃圾和减量知识教育,实现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龙华区城管局介绍,到今年底,龙华区将新增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学校20所,并推选出20名学生担当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推广大使”,让他们成为家庭中垃圾分类的小小监督员。

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是一项长期系统的社会工程,需要一代又一代人长期不懈努力和坚持,践行垃圾分类和减量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呼吁每一位龙华居民都能参与和支持垃圾分类工作。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源辉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