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志愿者上门 为老人排除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7-11-15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近日,观湖街道组织28名专业志愿者入户为辖区老人检测煤气、电路等安全隐患,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让更多人关注消防、认识消防、参与消防。

在观城社区罗新日老人家里,义工们耐心细致地向老人讲解了用电和用气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后,用专业的“视觉”和“嗅觉”仔细检查燃气安全隐患,认真排查每一个接口处和胶管有无老化、龟裂。为了保证用气安全,义工自掏腰包购买燃气胶管和卡套为老人换上,并用专业的防泄漏报警器仔细检查。义工们还帮老人检查了家里的热水器、电源线路等,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给老人营造一个温馨而又安全的家。

据观湖团工委负责人介绍,进入冬季后,观湖街道每月将定期组织有专业技能的义工为辖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通过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推进辖区助老服务常态化,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度过幸福安康的晚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