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港城市建筑双年展龙华(大浪)展场12月下旬启幕

编辑:陶倩2017-11-15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2017年12月22日,“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龙华(大浪)分展场将在龙华区大浪虔贞女校艺展馆开幕,至2018年2月4日结束。

本次分展场的主题是“迁徙——故乡与他乡,客家历史再发现与中西文化交流”,由马立安博士担任策展人,携手虔贞历史研究会从百年前瑞士巴色差会创办的虔贞学校和客家历史作为起点,开启深圳每一个人作为移民的思考和探讨。

此次“深双”龙华(大浪)分展场包括了艺术展、虔贞收藏展、公众活动三个板块。其中,“遥远的家”艺术作品展一共设置了五组艺术作品和一场公开演出,将在浪口村的公共空间举行。艺术作品的创作则邀请了来自德国、香港地区和深圳本地的艺术家,以“遥远的家”为题,表现与展览主题“迁徙”相关的思考,通过艺术让观众用身体和感官体验文字以外的联系,睹物思情,唤起那些记忆深处的声音。

“百年相望”——虔贞收藏国际交流展将展出1847-1949年期间来自瑞士巴色差会的传教士在广东客家地区传教、办学、办医院时保留下来的遗物,包括来自中国的物品、信件和书籍书画。公众活动将包括四个系列的13场公众活动及14次导览。

据悉,本次分展场活动由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及大浪街道办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