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河小二”积极保护母亲河 累计清理26.8公里长河道

编辑:陶倩2017-11-15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护河志愿者“河小二”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张彩红 文/图)观澜河是观澜人民的母亲河,作为深圳“五大干流”之一,观澜河的保护治理是龙华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切入点。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义工志愿者大力开展清洁观澜河、版画基地等护河行动,为治水提质工作作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该街道组织开展了20余场“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累计出动530余人次,累计清理了26.8公里长的河道,共打捞200多麻袋河道垃圾。

据悉,在开展“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观澜辖区的广大义工志愿者积极参与,以各种方式扮演好“河小二”的角色。为了加强环保宣传,观澜护河志愿服务站组织开展了“河未来,一起行”宣传推广活动。义工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向居民群众派发宣传册、宣传扇子,通过扫描二维码送小礼品的形式把环保理念和护河知识传播出去。为了提高自身素质,护河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治水提质专题培训,向专家请教专业的知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态度当好河长助手,做好护河卫士。

护河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母亲河变得更干净、更漂亮,他们的举动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充分肯定。本地户籍居民陈阿姨说,“这些志愿者们真好,不但经常开展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让我们的河流变得更干净,让我们的居住环境变得更舒适漂亮,还大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和环保知识,真的要谢谢他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