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解读最新法规 区发改局召开价格认定业务培训交流会

编辑:陶倩2017-11-15 08: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杨金花)近日,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价格认定业务培训,邀请专家就价格认定最新法律法规、受理条件及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解读。辖区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近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悉,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五大方面:一是解读《价格认定规定》重点条例,对价格认定程序、价格认定复核及价格认定方法等进行说明;二是解读《毁坏财物损失价格认定规则》,从价格认定涉及的法律释义入手,重点强调损坏类标的物品认定应提交的材料;三是明确价格认定侵权类案件的委托受理注意事项,并对侵权标的物品牌规格型号无法确定是否可以受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四是讲解苹果手机、被损汽车等常见物品在实物勘验环节中需注意的事项;五是根据最新的《价格认定文书格式规范》,对提出机关在文书填写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本次培训大大提高了提出机关的价格认定法律法规认识,为下一步价格认定业务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接下来,区价格认证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业务人员法律法规的学习,同时,强化与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业务沟通,为其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价格认定服务,构筑司法公正的重要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