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两新”党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培训

编辑:杨维易2017-11-15 08: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参观大井毛泽东故居。

瞻仰小井红军烈士之墓。

第三站:大、小井革命旧址

12日下午,“两新”党员队伍参观了大井毛泽东旧居,1929年1月底,敌军向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发动了第三次反革命“会剿”,烧毁了大井村的所有房屋,大井毛泽东旧居仅存一堵残墙和屋前毛泽东平时读书、看报时坐过的大石头以及屋后毛泽东常在树下观看红军练兵的两棵常青树。1961年3月4日,国务院公布“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随后,“两新”党员队伍参观了小井红军医院,瞻仰了小井红军烈士之墓。在烈士墓前,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关于小井革命烈士故事的现场教学,鞠躬并绕墓碑一周,表达对已故无名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思。

“两新”组织党员们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很多党员表示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极具意义的周末,经过此次学习活动,境界得到了提升、灵魂得到了升华,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将会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此次专题培训是抓牢抓实“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现实要求,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街道“两新”党建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