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书香小学举办中华诗词大赛 同学们感受诗词之美

编辑:陶倩2017-11-14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参赛选手对诗词。

 

诗词大会活动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胡金芝 文/图)近日,书香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诗词大赛活动。学校全体语文老师以及高年段同学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力求通过诗词知识的比拼,让同学们重温华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词,感受诗词之美,领悟古人思想,从中汲取营养,获得智慧。

“蒹葭苍苍,白鹭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在主持人高美熙同学动听的诵读声中,书香小学第二届诗词大会拉开了帷幕。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赛程:诗词接龙、狭路相逢、火眼金睛和三甲PK。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各班选手闪亮登场。伴随着动听的音乐,参赛选手吟诵着自己喜欢的诗词,自信满满地向挑战台走来。“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大家好,我们是五(4)班的郑巧、黄飞。我们相信,通过努力我们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紧接着,五(7)班的张舜钥、刘宇萱对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收获更多的知识。”台下亲友团雷鸣般的掌声是给参赛选手的肯定与鼓励。

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比赛紧张而刺激,各班选手实力旗鼓相当。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反映:“当话筒渐渐向我逼近时,我的心不禁剧烈地跳动,手不停地发抖,额头开始冒冷汗。”“当听到主持人说‘回答正确’,我的心情既激动又恐慌,因为不知道后面还会有什么样的题目迎接我们。”“六年级的哥哥姐姐都太厉害了,我的知识还不够多。我应该积累更多的诗词,为下次比赛而战。”

整场比赛,选手们的表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通过这次比赛,考验所有参赛选手对诗词的掌握程度、现场反应能力以及与同伴的合作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古诗词的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