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世纪广场周边道路已划定“宜停车”车位

编辑:陶倩2017-11-14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11月11日,观湖U站联合道路交通管理中心在世纪广场开展宣传“文明停车”志愿服务,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正确使用“宜停车”车位。

“我想在世纪广场跳广场舞,可以把车停在这里吗?”由于世纪广场位于观湖街道繁华路段,停车位极其紧张,在观湖U站值班的义工经常遇到市民这样提问。为较好地满足市民临时停车需求,缓解观湖街道世纪广场周边交通拥堵,目前世纪广场周边道路已划定了不少“宜停车”车位。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如何正确使用“宜停车”车位是广大车主最为关心的问题,正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的义工魏湘耐心地向大家介绍了“宜停车”车位使用的注意事项,包括按照规定支付路边临时停车位使用费、按照规定时间和停车位停放、按照道路顺行方向停车、正确使用收费设备、服从道路停车管理执法人员的指挥等等。经过义工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宣传,大家对“宜停车”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宜停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期待。

据了解,12月31日前为龙华区路边临时停车试点宣传期。在此期间,车主在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内规范停车,无需缴费且不会被处罚,但停放在泊位外,将按违停进行处罚。目前,路边临时停车可以通过“宜停车”APP、“宜停车”微信公众号、“宜停车”微信城市服务、“宜停车”支付宝服务窗、客服热线96001等渠道进行注册和停车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