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广培社区敬老爱幼办实事 居民纷纷来点赞

编辑:陶倩2017-11-14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给群众更多的幸福感,观澜街道广培社区近来连续实施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其中既有关爱老年人的“不倒翁防跌项目”,又有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的跆拳道培训班,社区居民在受益的同时,纷纷为之点赞。

“不倒翁防跌项目”让老人安享晚年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潘金卉)为给社区老人创造更加安全健康舒适的居家环境,增强他们防跌意识,降低跌倒事故的发生,日前,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实施了社区民生微实事“晚美不倒翁长者防跌项目”,通过邀请专业医生开展专题讲座及上门安装防滑设施等系列服务,让30多名社区长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居家养老服务。

10月26日,广培社区邀请牛湖社康中心的专业医生为老人们开展“长者防跌知识”讲座,从老人跌倒的原因、预防跌倒的方法、跌倒后的处置等方面系统地讲解,帮助老年人增强防跌意识,受到社区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11月2日,该社区委托专业公司为社区33名长者上门免费安装安全扶手、铺设防滑垫、赠送坐便洗澡椅和小夜灯等安全辅助工具,为老年人创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居家环境。为及时了解长者对防滑辅助设施的使用情况,11月9日,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33名长者进行了回访,工作人员每到一家都送上慰问品,亲切询问他们设施使用情况及意见建议,长者们反映都很热烈,一致称赞该项目给他们带来很大的便利。

社区老人陈奶奶开心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人的关怀,这个扶手、坐便洗澡椅很好用,很方便,现在每天上厕所都可以抓着站起来,很安全。自从装了这些设施,我不用担心摔跤啦!”

    跆拳道培训班 引导孩子健身崇礼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近日,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广培社区党工委协办的社区民生微事实跆拳道培训班在牛湖艺术中心开课,吸引了辖区50名社区青少年参加。活动当天,孩子们在教练带领下初步掌握了跆拳道的基本腿法、基本步法和基本拳法,大家都非常兴奋。除此以外,孩子们还学习了“以礼开始 以礼结束”的崇礼精神,使孩子养成忍让谦恭的美德,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