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瓷永丰源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

编辑:陶倩2017-11-14 08: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会倾听基层声音为员工排忧解难

11月7日早上6点,李志安以工会的名义在企业每个微信群里发送了一则“困难摸底调查”消息,号召每个班组、每个车间、每个部门统计员工的难处,并统一上报到工会进行解决。仅仅用了一个上午时间,全部信息收集完毕,102名员工一一上报大大小小的困难,工会迅速把困难进行归类整理。“工会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我当天下午就向观湖街道总工会反映,相信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李志安表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会这次行动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只有把工作做到前面去,员工才更安心。”

除了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国瓷永丰源还开展了系列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11月5日,国瓷永丰源开展企业趣味团建活动,重阳节当天别出心裁地为30位工龄10年以上的老员工赠送礼品,送上节日祝福……李志安告诉记者,国瓷永丰源还将一如既往,继续坚持做好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暑期七天乐”关爱行动等“老牌”活动。希望员工知道,这样的活动以后会越来越多,他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精彩。

企业党支部书记深入社区讲党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国瓷永丰源在行动,企业党支部书记也在行动。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李志安比以前更忙碌了,他多次深入社区讲党课,分享国瓷永丰源党支部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围工业区党支部成立,众望所归当选园区党委书记……无论在哪里,开展哪些活动,他都会有一个“规定”动作,那就是在活动开展前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党员们不让初心,牢记使命。

“从国瓷永丰源到下围园区,党建阵地范围更广阔,支部党员更多了,肩上的责任也更大了。”身兼企业和园区党支部书记的李志安表示,接下来更要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多组织党代表到企业倾听员工心声,更好地为企业和员工做好服务。同时还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培训或比赛,充分发挥企业的工匠精神,比如开班教授陶瓷工艺,邀请国瓷永丰源有经验的师傅当老师,手把手教有兴趣的员工贴画、描金等工艺,让陶瓷手艺得到传承。“其实,党建就是工匠,党建工作也需要发挥工匠精神。”李志安笑着说。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受访者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