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妇联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为妇女健康护航

编辑:陶倩2017-11-13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吕小月)11月10日,大浪52名妇女一早来到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筛查“两癌”。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地引导她们填写个人档案,有序参与筛查。

为关爱女性健康,更好地保障妇女的生殖健康,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大浪街道妇联全面启动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计划。前期,大浪街道妇联积极做好社会宣传工作,并通过活动现场宣传、微信群通知等方式让居民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的相关事宜,并告知有意向的居民前往街道妇联进行预约报名,提高目标人群对“两癌”防治的知晓率和筛查参与率。

据统计,此次检查共有150名妇女报名参与,其中约100名妇女属于外来劳务工人员,占比66.7%,其余人员来自大浪街道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和辖区常住居民。此次筛查内容全面,力度大,范围广,检查项目包括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B超等,通过检查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有助于改变其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辖区妇女的健康水平。已报名的妇女分三批参与筛查,11月4日已完成第一批,11月17日将进行第三批。同时,大浪妇联对前来体检的妇女进行了登记造册,从而更好地对她们进行跟踪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