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举行社区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

编辑:陶倩2017-11-13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嘉丽 柯遵群)11月9日下午,观澜街道举行社区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7个社区微型消防站队的231名义务消防队员参加了比赛。

据悉,为了让各社区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更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此前各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已轮流到消防中队培训了5天,最后通过大比武的方式,以赛促训、以训促战,全面提高消防队伍的技战术实战能力。本次技能大比武裁判是观澜现役武警消防中队队员,严格按照专业消防队员业务技能评分,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设有原地着装、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水带连接、灭火器扑救火灾等项目,各队伍克服困难,挥洒汗水、全力拼搏,力争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消防大比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浓厚,通过比赛,向群众展示了消防队员们英勇无畏、敏捷善战的作风,让群众看到了一支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不畏挥洒血汗的铁军雄兵,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认同消防,取得良好的消防宣传效果。

通过激烈的比赛,观澜黎光社区最终赢得团体冠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