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新澜社区开展“119消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7-11-13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通讯员 李晓宝 郑振亮)11月9日上午10点,为切实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抗御火灾的能力,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在老街街心公园开展主题为“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的“119消防宣传日”活动。通过大力宣贯消防法律法规,宣传消防知识和逃生常识,激发群众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积极性,营造浓厚“携手共筑消防平安”的氛围。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电力安全、燃气安全、安全生产、居家安全等相关安全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措施、火场疏散与逃生的基本方法等知识进行了普及。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作为房东更应该好好学习。”活动现场,在社区居住了30多年的沈大爷戴着老花镜阅读资料。他说,冬季一定要正确使用煤气和电器,很多租客常常忽视这些问题,一但出现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他一定要认真学习这些资料,给自己家的租客讲讲。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发放500余份宣传资料。“119消防宣传日”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还使消防法规和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受到了社区居民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