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2017年“工伤预防杯”安全知识竞赛

编辑:陶倩2017-11-13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伤预防杯”安全知识竞赛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杨晓鹏 谢庆 范小辉 文/图)为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工伤预防能力,龙华区安委办于11月8日、9日在观湖小剧场举办了2017年“工伤预防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经过激烈角逐,豪恩科技集团和龙华利金城工业园分别获得“企业员工”组和“物业管理处”组的冠军。

据悉,本次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小组题、装备情景题、风险题以及现场观众互动题等环节,内容涵盖工伤预防、职业卫生、消防安全、生产(作业)安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多个方面。此次活动分企业员工和物业管理处两个层面,由各街道、区住房和建设局和龙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辖区企业及所属工业园区、住宅物业管理处中选拔出优秀的选手,分别参加“企业员工”和“物业管理处”两个组别的总决赛。区安委办要求参加“企业员工”组决赛的各代表队必须由本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员工共同组成;参加“物业管理处”组决赛的各代表队也必须由管理处负责人、水电工等人员组成,确保活动覆盖到各岗位人员。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大浪街道代表队豪恩科技集团和龙华街道代表队龙华利金城工业园分别以绝对优势获得“企业员工”组和“物业管理处”组的冠军。通过此次竞赛,检验了参赛的各岗位人员对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基本常识的掌握程度,广泛普及了工伤预防安全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