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举办“三名工程”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17-11-13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徐凯 游子明)11月11日,龙华区人民医院举办“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系列活动暨2017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深圳颈椎外科国际研讨会”,同时,本次大会也是龙华区高层次医学人才在国际论坛交流的一场盛会。中国工程院顾玉东院士、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罗卓荆教授(三名工程专家)等出席大会。

本次活动暨学术研讨会得到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深圳市骨科专业委员会脊柱学组的大力支持,市内外多家医院的脊柱外科专家齐聚一堂,进行学术交流。大会还邀请到来自国内其他省市和香港地区,以及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的多位世界级著名脊柱外科专家莅会讲学,为促进国际间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龙华区人民医院是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龙华区人民医院近年各项业务快速发展,今年1-9月,院本部门诊量295.7万人次,出院3.5万人次,完成三四级重大手术1.04万台,服务体量居深圳市综合医院前列。该院院长罗新乐希望通过高层次学术会议和国际交流,学习世界医疗精英们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龙华区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作为深圳市较早独立设置的脊柱专科,是龙华区首批重点学科,近年有10多位医师先后赴国内外顶尖医院脊柱外科进修学习;在微创脊柱外科、颈椎外科和脊柱矫形等领域形成了一定的专科特色;在拓展诊疗项目、救治疑难病例和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等方面,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科室近三年获批国家级科研立项1项,省级科研1项,市、区级科研10项;医师团队在SCI、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40多篇。

特别是今年以来,成功引进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罗卓荆教授脊柱外科高层次医学团队,从医疗技术、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共享合作,促进了本土医疗实力的整体提升。其发展理念和成效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