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开展“民治阅读 悦读明智”主题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17-11-13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1月11日下午,一场“快闪”集体朗诵活动在民治德逸公园举行,拉开了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民治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黄艺华/文 记者 蔡维泽/图)“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11月11日下午,一场新颖别致的“快闪”集体朗诵活动在民治德逸公园举行,特别的阅读氛围吸引不少居民参与,也由此拉开了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民治系列活动的序幕。

当天下午3点,民治德逸公园广场上传来悠扬悦耳的琴声,此刻,三五成群的少年从公园的四周向古筝演奏者前方聚拢,自由摆好阵形,手上各自捧着一本书,齐声朗读梁启超的名篇《少年中国说》。广场上,孩子们青春的朗诵声和古典的琴曲交相辉映,这种阅读行为艺术瞬间感染了许多在公园休闲娱乐的市民,他们纷纷驻足观看,共同加入“快闪”阅读之中,感受阅读的快乐。

“这真是一次特别的体验!”家住公园附近的罗女士和一家人来散步,正好撞上了这个满满书香气息的活动,她和孩子也站在队伍后方跟着朗诵。“读书的时候并不知道身边的人是谁,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家都有一颗热爱阅读、享受阅读的心,这样的活动让读书充满仪式感,孩子也觉得特别新鲜。”

本次活动作为读书月期间民治街道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由民治文体中心和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共同承办,活动以“民治阅读 悦读明智”为主题,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一群爱好读书的孩子们,以“快闪”形式倡导阅读,号召市民喜欢阅读,爱上读书,养成善读书的好习惯。

据悉,“读书月”期间,民治街道将组织开展“书享荟”作家讲座、亲子阅读、科普电影欣赏、“以书换书”分享阅读、艺术公益讲堂等多场精彩活动,与广大市民分享阅读乐趣,营造浓厚读书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