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湖成立全国5A景区首支文明先锋队

编辑:陶倩2017-11-13 08: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这再次证明了“文明众筹”理念的强大影响力,也标志着文促会由千人队伍向万人队伍的升级。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启键(中),深圳市委宣传部文明处调研员黄海华(左二),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博士(右二),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戴一川(左一),宝安日报社编委、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会长王艳(右一)共同按动启动球,宣布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观澜湖分会成立。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文 记者 陈建华/图)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文明建设同样需要全面努力。11月10日上午,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启键,市委宣传部文明处调研员黄海华,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戴一川,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董事局主席朱鼎健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观澜湖分会在观澜湖新城宣告成立,标志着全国首个国家5A景区文明组织的诞生,这再次证明了“文明众筹”理念的强大影响力,也标志着文促会由千人队伍向万人队伍的升级。

据介绍,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按照“政府授权 媒体搭台 群众唱戏”的发展思路,勇当文明建设生力军,通过策划组织各类文明主题活动,广泛发动会员并带动其他市民群众参与龙华文明建设;观澜湖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高尔夫球会和国家5A景区,始终秉承“为中国打造世界休闲产业的领导品牌”的美好愿景,一直致力于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共同可持续发展。在谋求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此次观澜湖集团积极响应并配合政府号召,与文促会合作成立“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观澜湖分会”,旨在推动“文明景区”和“文明旅游”建设,助力龙华区公共文明提升。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观澜湖集团董事局主席朱鼎健表示,他和观澜湖一直在想为推动文明建设尽多一份力量,当知道龙华区在全省率先成立公共文明促进会时,感到和观澜湖的理念不谋而合。所以,观澜湖集团积极响应,和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合作成立了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分会,将不断推动“文明景区”和“文明旅游”建设,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

宝安日报社编委、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会长王艳表示,观澜湖作为全球知名的企业、国家级5A景区,和文促会携手推动公共文明建设,充分体现了观澜湖集团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观澜湖分会成立后,文促会将与观澜湖一道,助力观澜湖打造文明景区。同时,将广泛倡导“文明众筹”理念,发动更多有识之士、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起携手支持公共文明建设,为“文明龙华”作出应有贡献。

据统计,目前文促会有在册个人会员1500多人,加上今年新成立的观澜湖分会、银星分会、山水田园小分队、缤果空间小分队,文促会的队伍已经壮大40000人左右,从而成为龙华区最大的社会组织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