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党委开展活动推动治水工作促进河长治

编辑:陶倩2017-11-10 08: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李晓宝)11月8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驻点工作组开展以“落实河长制 促进河长治”为主题的“普直联”活动,观澜街道挂点领导到新澜社区参加巡河工作,并前往横坑水桂澜段施工现场督促施工进度,要求按时完成污水管网敷设并投入使用。随后工作组还检查了20多家“三小”场所污水排放情况。

据悉,新澜社区党委接到街道“河长制”工作要求后,当天实行每日巡查制度,对辖区的雨水管网和污水管网进行了全面排查,深入桂澜、翠澜、大布巷掌握各个区域内部雨水和污水管网的分布情况,明确了观澜河、横坑水每个主排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雨污混流的小区和单位进行登记并责令限期整改。

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新澜社区党委开展“行走观澜河”行动,沿观澜河新澜段进行沿岸巡查,对入河排水口进行检查,并对两岸环境、卫生、绿化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协调多方力量联动处置。近期来社区已经整治了新澜片区餐馆污水直排情况185处,有效地改善河道水源情况。

接下来,新澜社区将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入户宣传全面推进河长制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社区同时发动群众组建“绿水蓝天护河纠察队”不定时对沿河“三小行业”进行暗查,开展沿街商铺入户宣传,发放《爱在新澜护河倡议书》,并与沿河业主签订环境卫生责任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