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今年以来拆除违建517处 面积约20.76万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7-11-10 08: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锋)2017年以来,观澜街道以“全力打开生命通道”为目标,以工业园区违建为整治重点,主动出击,截至目前已强力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临建、违建517处,面积约20.76万平方米。

一直以来,观澜街道高度重视查违工作。今年来,该街道多次召开查违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精心部署,并要求查违及各职能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市、区“控新增、减存量、保平安”工作目标。对此,观澜查违办“强化责任制、落实责任人、严格责任考核”,在2016年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精准发力,每天对辖区内已控停的既有违法建筑,市政道路两侧乱搭建,山边、水边以及阻碍消防通道和逃生天面的乱搭建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治,有效减少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观澜街道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与安全隐患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借助无人机、高空摄像头等先进科技,加强对城中村临时搭建、工业厂房和私宅小区等场所内部抢建的监管,及时掌握辖区土地和建设动态,重点控制源头和苗头,对发现占用消防通道、逃生天面及危险山坡、山边、水边的乱搭建及违建一律拆除,切实筑牢城市安全防线,为观澜辖区更好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