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社区公园计划月底完工 还将建街心公园和绿廊

编辑:陶倩2017-11-10 07: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该项目融入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营造了一个生态、景观于一体的社区公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龙平社区内文体设施及活动场所不足,目前来看不能满足居民文体活动需求。”昨日下午,市党代表、区委书记余新国率队到大浪街道龙平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社区居民代表们就“休闲难”抛出问题。“龙平社区附近的龙塘社区公园目前正在抓紧建设,计划月底完工。”区城管局的现场回应让居民代表吃了一颗“定心丸”。

龙平社区东接龙胜社区,南接民治街道,西接南山区,北接高峰社区,是一站一居社区。活动中,社区居民代表指出,目前龙平社区现有的文体设施及活动场所,仅有和平里一期的小市政公园及曼海宁广场。由于辖区内可用于建设文体设施的用地有限,建议区职能部门在未来规划时,考虑增加公共文体场地。对此,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道,目前龙平社区周边建有简上社区公园。此外,位于社区附近的龙塘社区公园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计划月底完成施工。

据悉,龙塘社区公园位于民治街道,地块的东、南、西分别由新区大道、洁玉街、西边远景家园小区围合,总面积约9300平方米,总投资为894.54万元。由于龙塘社区公园与简上社区公园属同一块绿地,设计上延续了简上社区公园的设计理念“场地精神——现代、自然、关爱”。该项目融入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通过透水铺装、生态草沟、雨水花园等设计,营造了一个生态、景观于一体的社区公园。公园内还设置了廊架、座椅供游人停留,公园以开花乔木为主,以常绿植物为背景,搭配开花灌木与低养护粗生灌木植物丰富植物层次及色彩,营造季相丰富多变、舒适宜人的景观效果。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即将完工的龙塘社区公园,不久的将来,龙平社区周边还将建成和平路街心公园和绿廊三期,届时,龙平社区居民“休闲难”问题将得到更大缓解。

在现场,居民代表还就龙胜地铁站B出口公交站人行道污水横流、龙军花园公交车站台设置等问题进行反映。余新国责成相关单位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余新国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谋划发展、谋划未来。接下来,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在谋划明年发展过程中,要充分搜集辖区群众意见,找准问题,强弱项、补短板,想办法尽快解决问题。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