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省第七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落幕 民治原创文艺作品喜获金奖

编辑:陶倩2017-11-09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文体中心原创器乐重奏作品《客乡情缘》摘得广东省第七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金奖。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文 记者 蔡维泽/图)记者从民治街道获悉,民治文体中心的原创器乐重奏作品《客乡情缘》在全省几百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广东省第七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金奖。

据悉,广东省群众音乐舞蹈花会是广东省最具代表性的三大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之一,代表广东省群众文化活动最高水平,在全省各地市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群众欢迎。本届比赛决赛于11月4日至11月8日在珠海举行,深圳市共有十个作品(含舞蹈和音乐)进入决赛,其中有两个作品获得金奖,民治街道的《客乡情缘》便是其中之一。民治文体中心主要负责人钟姝丹是《客乡情缘》的作曲人之一,她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客乡”“客家人”这个主题进行创作,是因为所在的这片土地聚集了许多客家人,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文化,另一方面,有许多人离开家乡来到深圳打拼,这也是“客家人”,通过不断奋斗,在此扎根立足,产生难以割舍的情缘。

用西洋乐器演绎客家风情音乐,是《客乡情缘》的一大创新,钟姝丹表示,艺术需要创新和突破,希望这样的中西结合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客乡情缘》从2016年进行创作,在2016年深圳市鹏城金秋艺术节中夺得金奖,今年,民治文体中心重新对其进行创新改版,在吸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融入更多器乐元素,包括长号、圆号、长笛、单簧管等,演奏人数从8人扩充到16人。

在本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中,民治文体中心演奏团队连过“三关”,在开幕式综合场、音乐第一场、音乐第二场的比赛中,凭借亮眼表现获得认可,顺利闯进总决赛。最终,从50个音乐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金奖。

对于这份荣誉,钟姝丹和团队成员都非常珍惜,钟姝丹表示,大家发自内心地热爱音乐,喜欢这个作品,同时,有着非常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代表深圳、代表龙华出征,都希望尽全力赛出风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