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执法队出重拳整治违规户外广告招牌

编辑:陶倩2017-11-09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为消除户外广告安全隐患,龙华街道执法队按照区城管局部署,重拳整治违规户外广告招牌。

近日,区城管局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对辖区内所有广告招牌开展摸底排查专项分类整治:一是通过摸底走访、现场排查,对未经审批或超出审批期限的违章广告签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设置人或负责人限期自行拆除。二是对已经取得审批的广告招牌加强监管,要求设置人或负责人及时检修维护,保证广告招牌的稳定牢固,以及画面清晰整洁。三是针对巡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类广告招牌,立行立改,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规范一处。四是强化督查,要求社区分队、物业公司对辖区范围内广告招牌自检自查,及时拆除危险类广告招牌。

连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对辖区内所有广告招牌展开“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地毯式全面排查。同时,为切实落实排查辖区广告招牌的审批许可,确保广告招牌与城市风格、城市建筑协调统一,龙华街道执法队对户外广告、门店招牌设置标准、设置技术规范等进行严格把关,有效防止用劣质材料制作广告招牌、同一建筑出现不同标准广告招牌、一家商户使用多个广告招牌等。在广告招牌设置过程中,严格要求当事人必须进行围挡作业,及时清理建筑垃圾,确保市容整洁美观。

据统计,执法人员已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0多份,拆除危险类广告5宗。龙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规范辖区内户外广告、招牌设置,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监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