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农贸市场升级 社区环境焕新 龙华记者感受福城蝶变

编辑:杨维易2017-11-08 22: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记者先后走访了福城大水坑市场和富民市场,整治前的“旧貌”与现在的“新颜”对比,获得大家连连肯定。

 

龙华区中心医院志愿者服务岗。

优美精致的悦兴围街心公园。

 

志愿者服务岗为“爱心服务”代言,彰显文明底色

在福城街道,随处可以看见 “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在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为孩子搭起安全上学通道,助力美化市容环境卫生……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龙华区中心医院的志愿者服务岗。

在龙华区中心医院内,细心的市民一定常常看到热心的志愿者。据悉,志愿者服务岗每天安排义工值班,白天为中心医院患者导诊导医,对大声喧哗、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晚上不仅协助医院医生护士照顾急诊病人,缓解了医生和护士的压力,还充当病人的“临时家人”,为他们提供人文关怀等暖心、贴心、接地气的服务,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彰显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精神。

下狠功夫焕新颜,福民社区环境明显改善

当天最后一站,记者来到了福民社区。宽敞正规的公共停车场、优美精致的街心公园,整洁有序的周边道路和环境卫生,让记者们眼前一亮。

据了解,曾经的悦兴围一组住宅小区是福民社区最难整治的城中村住宅小区,居民多、环境差,路面黄土裸露,日常排污受阻,周边杂草丛生,公共配套设施不足,特别是停车紧张混乱和无休闲场地等,给居民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

通过专项整治之后,整治排污管道、整治路面、建设公共停车场、修建街心公园等举措改善了周边环境,提升配套,解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工作人员还透露,该街心公园目前正在计划二次提升,新增健身休闲设施,翻新路灯等配套设备,预计2018年年初动工改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