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民族大团结”大型书画笔会

编辑:陶倩2017-11-09 07: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美燕)文化是维系各民族团结和谐的强大精神纽带。11月8日下午,一场以“民族大团结”为主题的书画笔会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多个民族的60位书画家齐聚一堂,以书画为载体,歌颂民族团结、和谐共处的社会景象。龙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活动。

    笔会现场整齐摆设两排书画桌,60位书画家在摊开的纸面前挥毫泼墨,场面蔚为壮观。围绕“民族大团结”的主题,书画艺术家现场创作了四十余幅作品,篆、隶、真、行、草书法题材齐全,也不乏花、鸟、鱼、虫、人物、山水国画精品。一幅幅颇具神韵的书画作品生动展现了民族团结之意,为在场的300多位各民族群众献上了一份艺术大餐。其中一幅长2.5米、宽1.2米的《和谐幸福》画作尤为引人关注。这幅作品由南国文艺家协会会长赵子平主笔,5位不同民族书画家共同完成,画作中的丹顶鹤、牡丹、松树、荷花、竹子等意象浑然一体、和谐共处,象征着民族团结、和谐共处的社会景象。

    詹惠军逐一参观书画家作品,领会作品神韵,与南国文艺家协会的老艺术家们亲切交流,肯定了他们为促进民族团结、普及书画艺术知识所做的贡献。他指出,这次书画艺术活动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促进民族团结为主题,在创作上有所体现,立意深远、感染力强,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活动受到辖区少数民族群众的普遍欢迎,纷纷表示高品质书画展提高了文化艺术修养和欣赏水平,增加了对文化艺术的兴趣和追求。这次活动给了大家一个现场观摩学习书画创作的机会,同时感受到不同民族特色文化的魅力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

    据了解,此次 “民族大团结”书画艺术展是龙华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组织开展龙华区民族工作月系列活动之一,意在深化该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区内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