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邀名师讲家庭教育知识

编辑:陶倩2017-11-08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胡琴)家长如何更有效地和孩子沟通,有哪些技巧可以掌握?11月7日,民治街道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王玲为辖区居民讲授家庭教育知识,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学习。

主讲人王玲教授是广东省著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有丰富的心理咨询临床经验。讲座现场,王教授凭借自己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居民们讲解和分析许多养育孩子的案例。在讲座的互动问答环节,听众们写的“提问卡”更是像雪片一样涌向王教授。王教授给大家做了生动、细致的解答,让父母学会高效养育孩子的更多心理技巧,帮助父母找到孩子行为背后的动因和问题解决的方法,进一步学习如何构建和谐的家庭氛围。整个讲座在居民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许多父母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丰富了头脑、理清了思路,收获颇丰。

据悉,民治街道自2016年12月以来,大力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民治街道人口与计生卫生科聘请两名专职心理咨询师,在民治街道12个社区举办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推动家庭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着力打造深圳北站“龙悦居家庭健康俱乐部”心理健康品牌;针对育龄妇女、特殊儿童和家庭群体开展心身状况评估、个体咨询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