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慈善会募捐两千余件御寒衣物驰援西藏察隅

编辑:陶倩2017-11-08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 刘会峰)昨日上午,龙华区慈善会完成一项慈善项目,2200多件御寒衣物发往西藏察隅县竹瓦根镇,帮助藏区农牧民群众温暖过冬。

察隅县竹瓦根镇日东片区,地处西藏东南部的喜马拉雅山脉和横断山脉峡谷区,山陡路险,交通闭塞,是多民族聚集地、边疆要塞和革命老区。该片区有放牧守边的农牧民群众978人,每年11月至次年5月大雪封山,常年处于生活不通电的原始状态,天气极度寒冷。今年6月,日东片区又遭遇洪灾,致使农牧民群众更是雪上加霜,御寒物资严重匮乏。

家是日东,国是中国。尽管西藏察隅和深圳龙华远隔万水千山,但那里有龙华走出去的援藏干部,当获知当地农牧民群众急需御寒物资的消息传回龙华,龙华区慈善会马上行动起来,广泛发动会员企业捐赠物资,掀起一股爱心捐赠热潮。

短短几天时间,龙华区慈善会已募捐到御寒棉衣、棉被共2200件(床)。其中,英泰隆慈善基金捐赠1000件棉衣,长湖置业慈善基金捐赠700床棉被,深圳市恒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捐赠200床棉被,武富泰慈善基金、天惠有机硅(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荣兴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各捐赠100床棉被。

据了解,捐赠的棉衣棉被已寄往察隅县竹瓦根镇,这批御寒物资将帮助这群坚守在每年大雪封山半年多的边境高原上的戍边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