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信息技术遇上传统教学 龙华教师展示别样授课

编辑:陶倩2017-11-08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钰 吴贞旺)日前,为期两天的第十五届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决赛在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拉开帷幕。

据了解,第十五届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在龙华区教科院课程与教学部、信息与科技部等部门的精心组织下,我区参赛教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教师展开激烈角逐。参赛老师们不负众望,载誉归来,最终取得21个一等奖、32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龙华区教育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参赛老师们接到此次比赛任务时,距离比赛正式开始只剩两周的时间。龙华区教育局、教科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了培训,培训会上,东北师范大学的专家钟永江教授,区教科院各相关学科教研员,事无巨细地为老师们答疑解惑。

在比赛中,参赛老师们通过使用电子白板、思维导图、学习共享、移动讲台、智慧课堂、课程公众号等教育教学方式,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大赛全程运用客户端同步直播的技术,增强了教学的互动性、趣味性和实效性,老师们精彩的课堂展现被定格在这一幕幕的画面中。

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幸运自己是龙华教育的一分子,在比赛的过程中,时刻都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这给予了他们无限的能量。

下一阶段,龙华教育将继续围绕“积极教育”的理念开展工作,以“教育+大数据”为引领,深入探索现代化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之路,激活教育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