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海外华人组团回龙华寻根探亲

编辑:陶倩2017-11-08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倩怡)11月6日下午,加拿大安省惠东安会馆的29人回乡寻根探亲团赴我区开展寻根探亲活动,市人大外事侨务工委相关领导,区人大、区侨办、观澜街道、观澜版画基地、观澜侨联相关负责人陪同。

惠东安会馆是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华人爱国社团,与深圳市关系密切。该会馆自成立以来,一直未组团回国回乡,如今祖国强大,繁荣昌盛,乡亲们了解祖国和家乡发展变化的心情也愈发殷切,因而组团回乡寻根探亲。

此次回国寻根探亲的乡亲中,近半祖籍为观澜,乡亲团一行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观澜古墟和版画基地。一路上乡亲们纷纷抚今追昔,赞叹如今家乡经济社会的巨大发展变化。在观澜古墟中,他们重温了融于客家古建筑中的浓郁客家风情,体验了古墟在科学规划下重新焕发的商业活力,感受到了客居异乡也难以磨灭的客家文化血脉;在版画基地,他们领略了祖国版画艺术的源远流长、兼收并蓄,不禁感慨家乡文化事业的欣欣向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