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驻区媒体把握主旋律 唱响新时代龙华好声音

编辑:陶倩2017-11-08 08: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世钊)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龙华区落地生根,在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昨天上午,龙华区召开驻区媒体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策划会暨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龙华好新闻”评选结果,并为2017年度“龙华好新闻”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宣传部就龙华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安排进行解读。光明日报、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都市频道、龙华新闻、龙华网等国家、省、市驻区媒体、区主要媒体、有关新媒体和深圳市龙华区媒体人联合会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营造大学习、大研讨、大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良好氛围谈了学习体会和宣传思路。

围绕驻区媒体怎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怎样开展好新闻报道以及怎样结合龙华“一城四区”建设继续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黄启键强调,驻区媒体一是要统一思想,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握好宣传主旋律、正确舆论导向,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龙华实际紧密结合在一起,找到新闻宣传切入点,推出精品宣传报道,达到最大传播价值。

二是要结合实际,把握主旋律,用创新的宣传播报方式引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突出主题,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报道,在结合省、市媒体各自宣传要求、特点做好有关专栏、专题报道的同时,开展具有龙华特色的系列报道,宣传龙华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龙华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特别是可以在“走基层,看新风”等类似栏目上多下功夫、多接地气,切实把龙华区基层一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的做法、实的成效广泛传播。同时,要找准切入点,策划深度专题报道。也要运用多媒体,让宣传实效入脑入心。

三是要用心尽责,在龙华“一城四区”大业中贡献才智,唱响新时代龙华好声音。他提出龙华区宣传新闻系统要与驻区媒体形成“多关心、多投入、多策划、多互动”的工作交流机制,并结合自身作为新闻工作者的经历,对驻区媒体新闻工作者提出了“勤学善思、见多识广、机敏锐利、执行力强”的岗位历练要求。最后,他寄语全体驻区媒体记者在龙华区“一城四区”发展的新闻实践中彰显真知、成就理想,唱响新时代龙华好声音。

相关新闻